Tearoom for Old Geezers
2010-10-14T08:36:33+09:00
teapoy
可愛いは正義だ!
Excite Blog
广告位
http://teapoy.exblog.jp/11179457/
2011-12-25T00:16:00+09:00
2010-08-25T00:18:15+09:00
2010-08-25T00:18:15+09:00
teapoy
-=門牌室銘=-
又封了?
http://teapoy.exblog.jp/11421285/
2010-10-14T08:36:33+09:00
2010-10-14T08:36:33+09:00
2010-10-14T08:36:33+09:00
teapoy
未分類
今年国庆不阅兵
http://teapoy.exblog.jp/11366100/
2010-10-02T20:16:00+09:00
2010-10-12T23:57:13+09:00
2010-10-02T20:16:11+09:00
teapoy
-=動漫雜言=-
智叔你都当了这么多年训练员了还是喜欢直接用精灵球砸晕的方式来收服Pokemon么……和黑白连动的新动画,怀旧比重很大。虽然电老鼠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但整体还是透着一种现在动画界普遍存在的粗糙感,飞行系要别人搭桥才能飞越一条小水沟这该叫人怎么吐糟呢……
2、天降之物F
第二期,没啥好说的,继续卖肉卖内衣
3、IronMan
幽默的大叔做主角的硬派美式英雄剧,我喜欢(当然也有怀旧要素)。
4、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ジ インスペクター
和旧的OG比起来打击感实在是强太多,不过人设就变丑了……果然鱼与熊掌么……
5、パンティ&ストッキングwithガーターベルト
内裤枪,长袜剑,变身跳钢管舞……GAINAX你这是要干什么?拿飞天小女警一样的画风去演成人暗喻(明喻?)满载的内容……然而得说G社的东西就算不知所谓看起来也相当痛快。
6、MM
这种换几个关键字就当新货的废萌片何时才是个尽头……
7、バクマン。
不愧是カサヰケンイチ,这么多部里节奏最舒服最有趣的一部。男主角自爆式告白的时候不觉喷了……女主角的CV是借L+人气直升的早见纱织,嗯,其实我也挺喜欢她的声音的……虽然不是カサヰ一个人做监督,不过他和别人合作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当教练(比如Major教出了福岛利规),所以问题应该不大,追了。
8、テガミバチ REVERSE
信蜂二期
9、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开高达的阿豆鲁的故事……然而这从动作到POSE到机体到搭配到人名都吐糟点满载的片子到底想干什么……
10、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男主不错,女主……-__|||。纯粹是满足部分宅男妄想的东西。
11、心霊探偵 八雲
什么心灵侦探……幽灵侦探吧?灵媒师体质去查杀人案件是不是太作弊了点?不过第一话倒是挺好看的,但看预告这走向很奇怪……人物设定又注定了不像食脑侦探那样有欢乐的SM(误)可看,微妙……
12、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SP 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
自己接自己档期的第二期,理论上应该不算新番,不过OPED标题都改了……就同列吧。
13、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ブリッジ
荒川二期,懒得看了。
14、たまゆら
ARIA制作阵的原创OVA。少了原作的束缚治愈度和自然度都上升了不少。题材是摄影,主角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大概是AZU?)的少女四人组,背景是风景美丽的小镇,萌点是肥猫……OP是坂本真绫翻唱的经典老歌……然而……为啥是OVA……而且一集才15分……囧rz
15、おとめ妖怪ざくろ
和服美女半妖和帅哥军人搭档捉鬼的故事。虽然几个配角都是老模式,但男主角的设定几有趣。监督今千秋,可以当Nodame来期待吧……大概……
16、薄桜鬼 碧血録
第一话一整话都是剧情回顾……不过反正是看千鹤的,无所谓了。
17、ヨスガノソラ
穹妹果然和原作一样キモイ……好吧,别扭。一出场就光环全开可见监督水平不济,扔片……他要敢不走穹线的话我就捡回来看。
18、侵略!イカ娘
なかなか面白いじゃなイカ?颇为轻松的小品类喜剧,设定上类似某青蛙军曹,不过这种靠一个角色耍宝兼卖萌的短篇集估计维持不了多长时间。
19、もっと To Loveる
动画二期,漫画腰斩后连载再开……矢吹健太郎雄辩地证明了只要MM画得好,剧情什么的完全不重要……所以动画也就当画集跳看就行了……
20、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从另一个角度满足宅男幻想的东西……反正就是超展开+都合主义……
21、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Ⅱ
黄书二期,OP和ED里炮姐出镜率最高是我的错觉么?有看的会继续看吧,没看的估计也不会看,话说监督的名字怎么好像没见过……
22、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新房昭之你好,新房昭之再见。突然觉得新房的片子越来越不像动画,而是像快板或者说书……
23、FORTUNE ARTERIAL 赤い約束
在卖与不卖之间的微妙感觉,不过反正过不了几话肯定要卖的吧,这年头的Gal改……说起来实际画面倒是比人设对原作的还原度更高。
24、咎狗の血
腐向名作。嘛就算不知道原作光看OP也应该能感觉出来。不过其实我很想吐糟这设定太喵的北斗神拳了……
25、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四个仗着有超能力过着小公主生活的女主角因为太荒淫了所以被雷劈了后超能力全失,然后不知道为啥当了学生会会长的怪盗动机不明地去刺激这四个废人令她们很儿戏地重新振作……NND制作组你们是不是蓝猫看多了,这种片子给幼儿园看都觉得过分啊喂!
26、百花繚乱サムライガールズ
这浓厚的轮廓线是怎么回事……看这名字就知道要卖,果然不仅卖还明摆着要在DVD出无修正……然则这故事太不给力了啊……人设也不惊艳,只是看肉的话我不会去看天降什么和什么Love么……]]>
超限勇希ムゲンフィニティ
http://teapoy.exblog.jp/11363066/
2010-10-02T01:19:00+09:00
2010-10-02T01:20:55+09:00
2010-10-02T01:19:23+09:00
teapoy
-=游文戲字=-
完成度:主线(从一堆CG读取失败和剧情的混乱我很怀疑其他几个角色的路线有没有做出来)
画面:6.5 (实在是找不到啥可以赞的地方)
音乐:7 (质量不算太烂但重复率太高)
剧本:4 (什么乱七八糟的狗血爱情肥皂剧,你干脆就写个少年漫画剧情也比这强啊)
演出:5 (稍微高级点的幻灯片,还到处是错误)
附加:4 (本来应该是相当有潜力的设定,但明显没做完)
总评:66 (CG缺失立绘错误背景错误错别字不自然的跳转……为什么会这样……)
根本没做完的一个游戏。主线东拼西凑都合主义勉强写完。因为主线里一堆CG读不出来,所以估计就算有配角线也是几笔带过的水准。剧情到处都似曾相识。虽然模仿别人的桥段不算什么,但为什么要把剧情弄得这么别扭啊……明明是个热血少年的开头,却接了个幽怨言情的本体,还加上不知所谓的时空设定……从一开始就老老实实写个热血少年剧本多好……-__|||]]>
近期完结
http://teapoy.exblog.jp/11338113/
2010-09-26T22:19:00+09:00
2010-09-28T23:22:06+09:00
2010-09-26T22:19:50+09:00
teapoy
-=動漫雜言=-
嘛总算是无惊无险完结了,不过老实说这片子我完全就是看配角的,店长啊妹啊Sakura啊哪只都比女主角可爱嘛……那堆男配也比男主有趣……不过这动画的Q版对话头像挺好玩的,嗯。
2.Major第六季
这次真该完了吧?漫画也完结了没改的只有两卷还是三卷的尾声,而且看评论这最后几卷的展开不怎么样。不过从头到尾没露过脸的眉村在ED里戏份还真多啊……(死
反正,总之,两个傻瓜十几年的爱情长跑总算有了个好结果,可喜可贺……
3.梦色糕点师
非常意外地一集不漏追了一年。果然还是风格清新的动画看着舒服。
--------------------
呃?居然还没完……难道要拍两年?
4.Giant Killing
看25话还以为会是年番,结果26话就来个“终”……囧rz
我还想再多看一会啊……
这下存货全完结了,10月要怎么办……TAT]]>
终于逆转了!
http://teapoy.exblog.jp/11313632/
2010-09-21T20:51:33+09:00
2010-09-21T20:51:32+09:00
2010-09-21T20:51:32+09:00
teapoy
-=動漫雜言=-
不过看样子是年番?太好了下半年至少有一部可以继续追……]]>
STEINS;GATE
http://teapoy.exblog.jp/11237618/
2010-09-05T22:19:00+09:00
2010-09-05T22:22:58+09:00
2010-09-05T22:19:13+09:00
teapoy
-=游文戲字=-
完成度:铃羽线+TrueEnd
画面:7.5 (个性归个性,CG里的五官也太不稳定了点,不算那些故意扭的)
音乐:8 (老实说没啥特别亮的,但也没啥特别差的,其中有一两首多少留了点印象)
剧本:8 (勉强能自圆其说,但细节相当不严谨。角色出场分配前后失衡。不过和一般Gal比还是强了不少)
演出:8 (缩放用得不错,不过貌似也只有缩放一种效果。CV表现除了冈伦同学不太稳定都挺好)
附加:7 (没有既读SKIP,手机使用相当麻烦,分支邮件和当时的人物对话经常从气氛到内容都脱节)
总评:85 (整个故事完成度相当高,但不少地方有为了剧本的前后呼应强行扭曲人物性格或者故意忽略一些逻辑上不应该被忽略的要素的现象,最后就是核心理论里有不少低级错误)
XO上发售后不久就成为话题的游戏,网络上的盛赞大有十年一遇的气势,于是第一时间花了两个周末(好吧其实有大半个周末在玩别的)通了PC版的两条线……是不错,但没到那种评价吧?还是说因为Gal里带点SF色彩的实在太少玩家憋太久了?
故事的核心是时间旅行,结合平行世界理论改良版的世界线理论,把时间旅行分成了三种:D-Mail是通过影响过去改变现在的世界线;TimeLeap是把自己的记忆(实际人格意识也带上了)送回同一世界线过去的自己身体里;而TimeTravel则是连身体一起在不同的世界线之间跳跃。剧本就是一个描写中二的冈伦同学因为不小心跳到另一条世界线并且无意识下泡上了一个在原世界线已经死了的MM但为了救青梅竹马不得不跳回原世界线最后在特兰克斯 铃羽和未来的自己的帮助下跳到第三条世界线上可喜可贺的故事。
作为了一个SF(自称是妄想科学?)物,石头门在伏线的回收上做得比较圆满,剧情中埋下的伏笔一个不漏全部在最后给了解释。然而作为一个时间旅行或者说轮回物,谜题的设计实在是太简单了,在序章就能锁定凶手然后一直到终章都完全没有意外这虽然不算什么大缺点,但实在比较欠冲击力。此外游戏里惯例引了一大堆物理、生物的理论,但却仅仅是用了几个名词,具体的内容非常不严谨甚至可以说漏洞百出,比如说拿黑洞去压缩电子数据——相当于说用锤子敲几下硬盘可以多出几G可用空间,又比如TimeLeap机器的写入——如果那个理论成立的话生活在电磁波无处不在的现代社会的人几乎全得全疯掉,而且靠一台手机在几秒内把36Byte的东西解压成几十T的数据也很不靠谱,如果说解压是在传输阶段完成那用N条专门光纤并行传输也要45秒的数据量靠手机接收至少得几小时吧?……等等等等。
至于人物,老实说挺单薄的。基本上所有角色都是非常传统的模版,除了身怀世界级绝技外没什么特色,尤其是性格上基本就是那个模子。当中最重要的男主角冈伦同学前半中二全开不知所谓,后半因应剧情需要时而冷静时而冲动时而行动派时而废柴——完全没个准。前半的时候好歹还能当他是个中二角色,后半只能看成剧本的一只棋子了。本来前半老是灵光一闪就有点不爽,后半可好,连灵光闪起来都要选择性失忆——靠这样来回收伏线(虽然不是全部)实在不怎么好玩。
剧本的展开初期基本上靠主角的中二Power,后期配角总算是有点发言权了,名侦探真由理可喜可贺。不过……某人是不是死太多了?虽然说要表现主角的焦虑,但现在这数量都有点像Sumaga里的Super Mind Game了……-__,|||不过话说回来这游戏和Sumaga的确有几分像,包含都合主义部分。
最后要说一下系统……用手机邮件和电话作为分枝选项这想法是不错,但问题是这手机用起来太烂了啊……鼠标移到右边就自动开,但关起来要右击N次。另外还有不能既读SKIP这实在是……
总的来说……不怎么在意细节的应该会玩得很高兴,别对SF部分抱太大期待就好,虽然如果抽掉SF就成一般的流水线Galgame了……
]]>
お久しぶり
http://teapoy.exblog.jp/11179382/
2010-08-25T00:06:00+09:00
2010-08-25T00:16:11+09:00
2010-08-25T00:06:49+09:00
teapoy
-=生活百味=-
始终还是觉得exblog用着比较顺手,以后说不定会转回这边,但鉴于这次听说连一路性也解封了,搞不好又是GFW调试导致的暂时漏洞,所以还是先观望一阵吧……]]>
过分集中
http://teapoy.exblog.jp/4532816/
2008-12-31T18:58:00+09:00
2008-01-22T02:32:11+09:00
2006-10-19T19:34:23+09:00
teapoy
-=動漫雜言=-
周一:バンブーブレード
周二:逆境無頼カイジ 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キミキス pure rouge MAJOR 4th Season シゴフミ True Tears
周日:]]>
惯性
http://teapoy.exblog.jp/6824717/
2008-02-23T09:15:33+09:00
2008-02-23T09:15:33+09:00
2008-02-23T09:15:33+09:00
teapoy
-=生活百味=-
回校后第一件事是开电脑看信箱和看积压了一个月的BLOG更新……网瘾?貌似不是,只是已经过分依赖网络而已——谁让现在的书越来越没看头呢!
回家一个月,这BLOG也基本长了一个月草,虽然回校后事情不少,但这里还是会继续更新的,即使没人看……嗯。]]>
晴天霹雳
http://teapoy.exblog.jp/6769206/
2008-02-08T09:51:15+09:00
2008-02-08T09:51:15+09:00
2008-02-08T09:51:15+09:00
teapoy
-=游文戲字=-
おしらせ
業界を離れ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今年で四年なのですが、四年と言えば中学三年生なら大学生になるほどの時間で、ちょっと長くやりすぎた気もします。
これから先何をしてゆくのかはいまのところ具体的でもないのですが、まあなんとかなるか、と思っています。大体いつもそんな感じ。
とまれ、これで終了です。このブログもこれで終わり。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楽しかったです。
你又没女儿,学什么某人啊,才三部作品就引退……OTL
不做Gal也好,继续写小说吧,难得有这么喜欢的日本作家(虽然其实没接触过几个)了……]]>
春节快乐
http://teapoy.exblog.jp/6765099/
2008-02-07T01:41:01+09:00
2008-02-07T01:38:31+09:00
2008-02-07T01:38:31+09:00
teapoy
-=生活百味=-
回家后一直在MABI和EGS某JS游戏中渡过,算是给自己轻松一下吧,开学又要继续改论文+干活了……]]>
随便谈谈Galgame里的“毕业”
http://teapoy.exblog.jp/6717280/
2008-01-25T15:08:00+09:00
2008-01-25T15:14:30+09:00
2008-01-25T15:08:22+09:00
teapoy
-=感想原創=-
1、心跳回忆
相信大家都忘不了那个奋斗三年一个MM没泡到怀着怨恨在传说之树下上吊的 毕业那天在传说之树下告白的身影。作为元老级的作品,这种传统的设定有着一种古朴的浪漫。不过,细想一下,毕业后就各奔东西了,在毕业时才告白这更多的是抱着“心意怎么也要传达出去以免将来后悔”的心态吧?也就是说告白本身才是最重要的,结果怎么样不重要。而且再想远一点,就算告白成功,接下来难保不是又一个秒速五厘米……
说到底,毕业告白这种段子,也就图个浪漫,本质上是换了个时间的“告白就完结”罢了。
2、启程之诗
此文(昨天,我们一起毕业——《启程之诗》漫谈)里有很多人谈了很多,我就不再多废话。启程之诗整个剧本写的就是“毕业”,无论是感染力还是艺术性都是出类拔萃的。
3、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学校的毕业典礼本身作为剧本的一舞台,并无啥突出。约定之日一群人哭得唏哩哗啦,屏幕外的我却没啥感觉。对于和丸戸完全对不上调的我来说,这游戏就是为了茜而存在的。
4、キラ☆キラ
严格来说只在一条路线里显式描写了毕业典礼(きらり2里隐式提及了),不过那真是最强大最青春的毕业典礼。瀨戸口一路上营造的现实和抑郁在这一瞬间被剧中人物和玩家完全忘却。尽管前路茫茫,但怀着信念努力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光辉瞬间吧!
欧美学園、万歳!
5、GreenGreen 3
虽然在GG2里也有废校导致的提前毕业,但那更像是为了みどり等GG1人物而设的,故只谈GG3。作为一个系列的终结,GG3的毕业不仅是剧中人物的毕业,也是系列的毕业,制作组的毕业,一路支持这个系列的玩家们的毕业。游戏中花了大量笔墨去铺垫各人的去向和描写男主角的成长,并在毕业典礼上完成最终的升华。看着这一群笨蛋抱着各自的理想迈向社会,百感交杂。
Goodbye!鐘の音!
嗯,Galgame里有印象的毕业就这么几个了,本来数量就不多。其实我很喜欢看毕业典礼,那种“告别过去,迎接未来”的感觉很棒,可惜大多数情况下只能从动画里看到。]]>
渐入佳境
http://teapoy.exblog.jp/6699528/
2008-01-20T21:00:00+09:00
2008-01-20T21:01:49+09:00
2008-01-20T21:00:04+09:00
teapoy
-=動漫雜言=-
打算去买回家的车票结果连续几天不是下雪就是下雨……口胡!]]>
意料之中与意料之外
http://teapoy.exblog.jp/6678890/
2008-01-15T02:05:19+09:00
2008-01-15T02:05:20+09:00
2008-01-15T02:05:20+09:00
teapoy
-=生活百味=-
https://www.excite.co.jp/
https://www.exblog.jp/
https://ssl2.excite.co.jp/